陶瓷瓷瓷瓷

我已经不想当二宫和也女朋友了。
我只想当他妈╮( ̄▽ ̄"")╭

【大宫SK】人鱼

一发完 假装这是生贺系列(你

ooc预警

是两个在海边长大的少年的故事

------------------------------------------------------------------------------------------------

(零)

你听过人鱼的传说吗?

在我长大的那个小村子里,人鱼不是童话故事中有着长发的美少女,在长辈们的口中,他们是一种长着獠牙,鱼尾布满了深墨绿色的鱼鳞,一拍尾巴便会引起大风大浪的生物。相传渔夫若是独自一人在海上打渔到太晚,人鱼便会幻化成年轻的少女接近屠夫,蛊惑屠夫的心,勾走屠夫的魂……

(一)

月色下,一个脚踩人字拖的少年拖着空空的渔网往村子里的一幢小木屋走去,他的腿似乎受了伤,走起路来还有些一瘸一拐的。充斥着暖黄色灯光的小木屋里时不时传出欢笑声,少年在门口呆愣着犹豫了一下,伸出手刚想推开门,门却被从里面打开了。

一个比少年高了快一个头的男孩子走出门,探头看了看少年背后空空的渔网,不满地皱着眉冲着屋子里大喊:“爸!大野这个家伙今天又没有抓到鱼!”闻言,一个光着膀子的大汉三两步跨出门,猛地抓起少年的领子往边上一扔:“我说了多少遍了?抓不到鱼就别回来!”说罢,愤愤地关上门向屋内走去,一边走一边嘴里还嘀咕着:“这么没用的家伙,早知道当初就不该收留他……”

少年委屈地抹了把脸,吸吸鼻子,弓着背向小木屋后面的稻草屋走去,走着走着,他却突然感到眼前一黑……

 

大野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正躺在平时出海的小木船上。他看着已经渐渐变黑的天色愣了神,肚子却不适宜地“咕”了一声,他苦笑了一下,看来是因为昨天没捉到鱼没能吃上晚饭,自己刚才在船上又累又饿忍不住睡着了呢。大野坐起身,收起船边挂着的渔网,果不其然,今天又是颗粒无收的一天。他看着远处渐渐下降的夕阳,不知不觉间红了眼眶,看来今天回家也要饿肚子了……

(二)

二宫和也深吸了一口包含海水气息的空气,伸了个懒腰心满意足地在沙滩上躺了下来。他看着远处血红的夕阳渐渐将周围的天空和云朵染上红晕,随手捡起身边的一个海螺放在耳边,听着里面传出的海浪声fufufu地笑了。

今天似乎会发生什么好事呢。

他一个打滚起了身,手插进口袋,猫着背沿着沙滩散起了步,嘴里轻轻哼着歌:“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美索不达米亚~”哼着哼着,他忽然听到远处暗蓝色的海水里隐隐约约传出了“呜呜呜”的哭声。二宫和也吓得把背一挺,这……还没到大半夜呢,就撞鬼了??他鼓起勇气猛地向哭声传来的方向迈了一大步,给自己鼓劲似的一叉腰;“来者何人?”

哭声的主人似乎被他的气势吓到了,猛地一顿,紧接着传来了一个软软绵绵的声音,似乎还因为害怕微微发着抖:“我……我叫大野智,是住在后面那个小村子里的……”二宫和也这才发现,并不是鬼,只是这个自称大野智的少年实在是太黑了,才完美融入进了这有些暗的夜色里。他仔细打量了一下少年,看到他委屈地撇着八字眉,圆圆的面包脸上还挂着没有擦干的泪水,拎着空空的渔网的左手似乎还能看到曾经受伤的痕迹。

不知怎么的,二宫和也突然有些心疼这个第一次见到的少年。他向着少年走了几步,蹲下身,深吸了口气说道:“你是来打渔的吧?怎么只有你自己一个人呢?是和爸爸妈妈走丢了所以哭了吗?”

“不……不是的!”令二宫和也没有想到的是,听完他的话,大野智哭得更厉害了,他皱着脸抽抽噎噎地回答道,“我…….我没有爸爸妈妈,只好寄住在村子里的一个好心人家里。也没有人教我打渔,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如果打不到鱼,就会被骂,还没有晚饭吃……因为昨天没有收获没能吃到饭,我今天在船上累得睡着了,醒来发现天又黑了……我……”

二宫和也觉得心里一堵。他算是明白了,怪不得这个孩子穿着破破烂烂的,身上还有许多受伤的痕迹,和他说话的时候还不敢抬头只敢盯着自己的脚尖……想必一直都过着很辛苦的日子吧。

他又叹了口气,将手伸进口袋里摸了摸,掏出了一颗珍珠来。“你把这个带回去吧。”他将珍珠塞进少年的手中,“我叫二宫和也,是来这个村子旅行的。本身家里就是做珍珠生意的所以随身会带着些。你把这个交给你寄住的家里,就不会挨饿了吧?”

大野智又惊又怕,拿着珍珠不知所措地看着二宫和也。直到他确定二宫和也是真的想要帮他,这才揪起衣角使劲擦了擦珍珠,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里。“谢……谢谢二宫桑!”

“叫我和也就好啦。”

(三)

大野少年很快就和二宫和也熟络起来。第一次见面时二宫看大野比自己矮了不少,便理所当然地觉得自己是哥哥。谁晓得后来一问才知道,大野竟还比他大了几岁,只不过因为吃得不好过得不好,一直没能长个子。

“和也……”

正躺在沙滩上假寐的二宫听到大野智的声音,一把坐起身,揶揄道:“又没捕到鱼?谁让你在船上睡着了?”

“哎???和也怎么知道我睡着了的?你也出海了吗?”

“……我用望远镜看到的!不行啊!”

“哎???骗人!”

“我干什么要骗你!就是看到了!”

说来也奇怪,大野发现,自从遇上二宫之后,自己出海的收成好了许多,就算真的没捕到鱼,二宫和也也会照例给他一颗珍珠交差。大野也渐渐能在那个家吃饱饭了。

但大野内心还是有些疑惑。

“呐,我说,和也为什么永远只在晚上出现呢?”大野智坐在沙滩上,远望着已经基本看不到光的天空问道。

二宫和也一愣,停下了扒拉沙子的手,却没有说话。正当大野智以为二宫不会回答他了的时候,二宫和也却开口了:“我不喜欢太阳。我也不喜欢人。所以我想挑没人没太阳的时候出来。”

“可是晚上一个人出来会很危险的!”大野智猛地向二宫和也的方向扑了过去,两人之间突然变短的距离让二宫不适地向后挪了挪,“和也知道吗?晚上一个人在海上是会被人鱼盯上的!人鱼啊人鱼,又丑又凶!有着长长的獠牙,鱼鳞是脏脏的墨绿色,还会用自己的尾巴打人……”大野智绘声绘色地讲着,却没有发现二宫和也的脸色越来越黑。

“人鱼才不是你说的那样呢!”二宫和也猛地将大野智推倒在地站起身,“人鱼可比你好看多了,你这个黑皮面包!”

“和也……和也!”被推倒在地的大野智不小心磕到了脚,等他好不容易站起了身,却已经看不到二宫和也的身影了。

(四)

从那天之后,大野智再也没能见到二宫和也。

他曾经尝试着在二宫和也最喜欢躺着的那片沙滩等他,然而直到天黑,都没能等来那个笑起来会露出猫唇的男孩子,那个最喜欢欺负他的男孩子,那个是他从小到大唯一的朋友的男孩子。

但是,大野智出海打渔的收成却越来越好。尽管没有了二宫和也,他却也时不时能够在收上来的网里寻到一两颗珍珠。收养他的大叔自然也是对他越来越好了。

然而这却引发了大叔的亲生儿子的不满。明明自己的打渔技术这么好,都做不到每天有收成。而大野智这个自学成才的家伙,居然还能经常带回来自己从来没捞到过的珍珠?嫉妒之火渐渐烧上了他的心头。

这天,大野智拖着疲惫的身躯将船拉到了岸边。他在回岸边前特意拉起了渔网看了看,虽然今天没捞到珍珠,但还是有不少鱼的。他满足地笑了,站在船上美美地伸了个懒腰,却没注意到有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他背后偷偷潜进了水底。

突然,船身猛地晃动了起来,大野智一个没站稳跌倒在了船上。他正想探头看看发生了什么,却见到大叔和他的儿子从船尾那里冒出了水面,大叔的手里似乎还紧紧抓着什么。

“爸爸,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大叔的儿子激动地挥舞着双手,“我就说大野这个家伙不可能靠自己打到这么多鱼还捞到珍珠的!都是这条人鱼在帮他!”

说罢,他似乎更得意了,站起身向远处喊道:“嘿!你们快来看啊!是人鱼!传说中的人鱼!”这时正值大伙收工回岸的时间,一听到有人鱼,纷纷放下了手边的工作跑了过来。

大野智也疑惑地望向大叔,却在看到那张熟悉的脸之后整个人都开始颤抖了起来。这……这不正是他日思夜想的那个男孩子吗?可是……可是他的双腿怎么成了布满金光闪闪的鳞片的鱼尾?

被抓住的二宫和也本就非常慌张,在他挣扎之际,他看到了大野智死死盯着他的鱼尾,颤抖着嘴唇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又只是徒张着嘴发愣。

他绝望了。上次的对话,他感受到了大野智对于人鱼的恐惧和厌恶,二宫和也没由来地生气和心慌,本想一走了之,却又担心他离开后大野智又要过上吃不饱饭的日子,于是每天都偷偷往他的渔网里塞东西。只要永远不见,就没关系了吧。他想。

但是他却没想到,他和大野智的再一次见面,竟是这种场景。

他拍起鱼尾死命挣扎了起来。抱着他的大叔一个手抖没抱紧,被他的鱼尾掀翻在海里。大叔的儿子见状更激动了,抄起鱼叉向二宫和也一指:“这个人鱼想要伤害我们!大家快阻止他!打死他!”

闻言,原本围成一圈看热闹的人们觉醒似的纷纷抄起手边的鱼叉和船桨,向二宫和也砸去。

尽管身为人鱼的二宫和也努力晃动身躯在海水中躲着攻击,却还是敌不过人多,被鱼叉狠狠插到了肚子。“呜——”他绝望地抬起头,喊出了声。

原本正在发愣的的大野智被二宫和也痛苦的叫声惊醒了。他看到村子里的村民一个个红了眼似的疯狂地向二宫和也投掷着鱼叉,他看到他之前最喜欢抚摸的二宫和也软绵绵的肚子已经被划开一道大大的口子,他看到二宫和也望向他时总是闪闪发光的眼睛充满了恐惧的泪水……

“啊——”大野智绝望地叫出了声,猛地跳下水向二宫和也扑去,想用自己的身躯为二宫和也挡住攻击。他感受到自己的背部被鱼叉狠狠扎进去了,他又感受到自己的脑袋被船桨重重地击中,他终于第一次感受到了二宫和也怀抱的温度。

泪水中,二宫和也看到大野智瞳孔中自己被血染红的身躯,他看到大野智的鲜血喷涌到自己的脸颊上,他看到大野智微笑着用唇形叫他“和也”。二宫和也终于愤怒了。他紧紧抱住大野智瘫软的身躯,更用力地拍动着尾巴,大海上瞬间就起了风浪,不少船只被掀翻在海水里。

“打死他!不能让他跑了!”

那天晚上,风浪持续了很久。风平浪静之时,海水早已染成了深深的暗红色。

(五)

“最近怎么没见到大野那个小子?”

“你不知道吗?哦对,那天你进镇子里去了。大野智啊,被人鱼把魂都给勾走了!那个人鱼啊,还想要发动海啸淹没整个村子,还好我们齐心协力把他给弄死啦!大野那个不知好歹的小子还想保护人鱼……这么护着人鱼,啧啧啧……孤儿果然容易被人蛊惑……”

“这样啊……那我可要好好教育我家的那个小子,让他千万别重蹈大野智的覆辙啊!真是令人唏嘘啊……”


END.

------------------------------------------------------------------------------------------------

感觉非常对不起糖糖……在我写这篇文的时候她一直在给我发嵐会里的糖。

然而吃糖吃到蛀牙的我依旧……选择了BE(。

偶尔也需要虐虐嘛,有益于身心健康!(顶锅盖逃走

以后不写虐了!快把自己给虐死了(。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